四川凉山州五大特色小吃有哪些?凉山小吃推荐?

   2022-12-23 besoo0
核心提示:中国菜、墨西哥菜、法国菜、印度菜、意大利菜。中国菜中国菜是中国烹饪,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又称中华食文化。世界五大菜系之一,深远的影响了东亚地区。菜谱来源于中国各个地区和民族

 四川凉山州五大特色小吃 

四川凉山,全名为凉山彝族自治州, 1个县级市、15个县、1个自治县。整个凉山境内有多处风景名胜,每年迎来无数外地游客,有泸沽湖风景名胜区,邛海,螺髻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 首府西昌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平均气温l7℃可同春城昆明(平均气温14℃)媲美,享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之誉。

整个凉山州大约6万平方千米,地大物博且物产丰富,孕育的美食自然也不在话下,有哪些独特美食值得我们前往一试呢?下面,就和天天健康饮食网一起看看吧。


1、射觉策普

彝族风味菜,意为“撒盐的肉块”。由于这种吃法是将肉切成块状煮食,而四川汉语方言称“块”为“砣”,因而得此汉语名称,这就是有名的“砣砣肉”。

采用牛、羊、猪肉和鸡肉或野兽肉等制成,其中最常用的是羊肉和猪肉。而狸则以食用小乳猪为特有习惯。彝族同胞认为,尚未发育成熟的仔猪是最圣洁的,用圣洁的仔猪待客表示对客人的尊重。仔猪肉嫩而不绵,香而不腻。做法是将砣砣肉采用牛、羊、猪肉和鸡肉或野兽肉等制成,其中最常用的是羊肉和猪肉。而狸则以食用小乳猪为特有习惯。彝族同胞认为,尚未发育成熟的仔猪是最圣洁,用圣洁的仔猪待客表示对客人的尊重。仔猪肉嫩而不绵,香而不腻。


2、素烧大脚菇

该菜选用大凉山野生优质大脚菇,配大小均匀的独蒜、青椒烹制而成。此菜选料独特,味道鲜美醇香,清淡爽滑、柔软细嫩,无污染,营养价值高,是一款最具凉山特色的菜肴。


3、烫皮蒸饺

该蒸饺系祖传上乘工艺小吃。主料为鲜猪肉和上等面粉。采用特殊的烫面和面法,皮薄味鲜,制作精细,馅心细嫩化渣,佐料适当,适口不沾牙,加上红油蘸水,色、香、味、形俱佳,鲜香爽口。该小吃在西昌独此一家,别具一格,深受本地和外地消费者的喜爱。

4、牛肉豆腐脑

在传统豆腐脑的制作上加以改进而成。主料为牛肉和豆腐,制作讲究,先将牛肉制为粉蒸牛肉加入豆腐,配置油酥黄豆等,用料多样、麻辣、鲜嫩、酥香,可口兼备,色泽美观、营养丰富又利于消化,食后回味悠长。该小吃在西昌独创一家,别具一格,深受本地和外来客人的喜爱。

5、坨坨肉

它的名字很有趣味,其实就是猪肉块的意思。想做上好的坨坨肉,选料一定要是自家养的仔猪,这样的猪肉吃起来很有质感。制作坨坨肉要注意火候的把握,调料的配制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肉质的鲜美与否。上好的坨坨肉肥得不显腻,瘦得香脆可口,非常美味。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更多>同类美食
  • 青岛特色火锅店装修设计和配套服务那个公司靠谱
    建议弗瑞森装饰的,负责靠谱,行业比较厉害西安餐厅装修注意西安古城装修在线作为西安装修公司咨询平台,认为:西安自助餐厅装修注意事项如下: 一、西安自助餐厅设计的围聚性: 首先要确定餐区
    02-23
  • 西昌市凉山州茶楼、餐厅人员的健康证在哪里办理
    所属地区卫生系统一般均可办理.卫生防疫部门的事 西昌邛海边住宿推荐?推荐碧波府精品民宿。去西昌螺髻山温泉瀑布必经之路,仅需30分钟车程,像是旅途中的另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家”。 西昌碧
    02-22
  • 南京有名的小吃是什么?
    夫子庙小吃缘于当年的秦淮画舫,其手工精细,造型美观,选料考究,风味独特,咸甜荤素,各领风骚。诸如春天的荠菜烧饼、菜肉包子;夏天的千层油糕、开花馒头 ;秋天的蟹黄烧卖、萝卜丝饼;冬天
    02-20
  • 四川有哪些特产,要详细的。谢谢
    文君酒、五胖鸭、元宝鸡、四川泡菜蜀笺蜀绣、蜀锦、特产瓷胎竹编、青城丝毯、银丝工艺品四川特产有什么呀?三合泥宜宾燃面广汉缠丝兔鱼皮花生 糖油果子 三大炮酸辣粉 夫妻肺片 小笼包子 麻花,发
    02-20
  • 成都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如果赶车整样去
    洛带好玩!成都到新都650路车,新都到石板滩662路车,石板滩有直达洛带的车四川哪里最好玩?当然是九寨沟咯!九寨沟风景很美,可以看看www.jiuzhaii.com哪位朋友在西昌的,我想过来玩,推荐下美食,美
    02-20
  • 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为什么拥有热带亚热带温带三
    因为境内海拔高差较大,气候垂直递减规律明显,具有鲜明的立体气候资源分布特点,拥有多种气候类型,总体上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宜于多种作物生长。宁蒗彝族自治县的名优特产小凉山苹果小凉山
    02-18
  • 跷脚牛肉牛肉要码料吗
    跷脚牛肉牛肉要码料。因为根据下厨房网资料查询,碗装跷脚牛肉做法一般都是用一口大锅用牛骨头中和荜拨,这样做出来的蘸料又香又辣,也是翘脚牛肉的好吃与否的关键之一,所以跷脚牛肉牛肉要码料
    02-17
  • 求好看的美食文
    《三牲五鼎·食行天下》《小饭馆》《食为天》《邋遢神厨》《傍个大神是吃货》《吃上瘾》《好吃小鬼爱美人》《田家有西厨》有关于美食的小说??《厨娘皇后》、《富贵饕家》《未应闲》《穿越之平
    02-16
  • 南派菜系?
    粤菜、浙菜、闽菜属于南方菜系。民国开始,中国各地的文化有了相当大的发展。苏式菜系分为苏菜、浙菜和徽菜。广式菜系分为粤菜、闽菜,川式菜系分为川菜和湘菜。因为川、鲁、苏、粤四大菜系形成
    02-15
  • 4大菜系?
    鲁菜、川菜、粤菜和苏菜。1、鲁菜,也称山东菜,是四大菜系中的自发型菜系,在中国最早形成了系统的烹饪理论和烹饪技法框架,源远流长、一脉相承,是历史最悠久、最见功力的菜系。2、川菜,民间
    02-15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