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的医保在攀枝花中心医院医保怎么报

   2023-02-23 besoo0
核心提示:1、首先凉山的医保在攀枝花中心医院的办理人提交报销单据等材料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受理。2、然后受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医保中心当日完成审核,结算,支付工作。3、最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1、首先凉山的医保在攀枝花中心医院的办理人提交报销单据等材料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受理。
2、然后受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医保中心当日完成审核,结算,支付工作。
3、最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审查材料并批准申请,申请人领取《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报销单》后,予以报销。

凉山州新型农村医疗保险

你想为老人买保险的想法很好,表现出你的孝心。但是,老人目前的年龄如果要买商业保险,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1、如果老人要买一些健康险,首先要通过保险公司的体检(不知老人的健康状况如何)。如果体检发现老人是非健康体,保险公司可能会有两种选择,A、加费承保;B、拒保;
2、如果能够通过体检关,老人所需的保费会显得高一些(很有可能形成倒挂)。不知你们的经济承受能力如何?当然,如果你们的经济能力不是问题,老人又能通过体检关,那么,你就可以为老人买一些符合他需要的险种了。如果你的经济能力有限,不建议买商业保险。如果一定要买,可能只能买一两份意外伤害综合险。
如果老人是非农户口,可以到当地社保局为老人家办理社保。如果是农村户口,只能在当地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了。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老百姓的社会保障问题被许多代表提出,这个问题受到全国上下的关注。社会保障法即将出台,有兴趣的话,可以到相关网站上去看一看,也许会有你感兴趣的信息。
买保险是为了规避人身风险,建立个人保障体系的有效方法。同时,它还是一种理财方式。要想正确的利用这种方式理财,就应该学习和了解一些有关保险的基本知识。如果人云亦云,或者想当然的去买保险产品,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但让你花钱买了你不一定需要的产品,还会让你烦心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烦心一辈子。
如果能够学习一些基本的保险知识,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坏事。如果不介意,现在就来了解一点基本的保险知识,可以吗?
保险分为: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
社会保险是法定的保险,也可以被称作:政策性保险。它是国家管理部门以法律为依据,以行政手段进行实施和管理的保险。凡是参加工作或自谋职业的成年人都必须参加的保险。它可以为参保人员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范围内的经济保障。因为社会保险是政府行为,所以它带有强制性的特点。雇主(或机构)在雇用雇员时应该签定劳动合同,雇主(或机构)应该为雇员办理社会保险,这是雇主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如果公司不为雇员办理社保,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举报。还可以向当地媒体求助,揭露那些不良老板的违法行为。
个体人员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在户口所在地参加社保(至少目前的政策是这样的),之后要履行按时、足额、连续缴费的义务。参保人员在遇到以上基本医疗、基本养老和生育保险问题时,可以得到相关方面的经济保障。
社保强调的是社会公平(参保人员每人只有一份),它的基本原则是:低水平,广覆盖。保障是保而不包。所以,它的保障度是不能完全满足个人需求的,于是,就需要商业保险来做补充了。
商业保险:是集社会(参保人员)力量为少部分被保险人在遇到某些(如: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医疗健康……等)人身风险时提供应有经济保障的保险。购买商业保险是一种商业行为,它应该根据个人的需要和个人的经济支付能力来购买的保险,既然是商业保险,它就带有强烈的商业色彩,它是社会保险的补充。商业保险强调的是个人公平(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经济能力进行购买,买的多,保障多,买的少,保障少,不买就没有保障),它的定位应该是:社会保险的补充。购买原则是:自愿原则。
这两种保险的共同特点:为被保险人提供一定程度上的经济保障。社保是一定要买的,因为它带有一定的福利性。至于商业保险买与不买?你最需要买什么险种?买多少?那要根据你自己的需求和经济支付能力来确定。
买保险买的是保障,而保障是人人都需要的。所以,买保险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保险?为什么要买保险?我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保障?我需要多少这样的保障?就我现有的能力能买多少我需要的保险产品?如果你真想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些保险,建议你:
1、首先学习和了解一些保险知识;
2、了解保险的作用和意义;
3、明确自己对保险的需求;
4、按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经济能力进行投保。真正做到:明明白白消费,踏踏实实享受。不然的话,由于自己一时的无知,换来的可能是今后无限的烦恼。
对于成年人来说,买保险应该先买社保,之后,可以选择买一些商业保险进行补充。因为,社保是基础,商业保险是补充。买商业保险有一些基本原则,如:先大人,后孩子;先基本,后完善;先近后远……等等。了解并遵循这些原则,应该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保险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以到保险网上去看一看。或者找一位有责任感、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保险业务员进行相关的业务咨询。
不少的人买商业保险之前,只有购买的欲望和冲动,而没有认真地去了解一下相关的保险知识,听业务员三说两说的就买了。拿到保单后也不再认真地看一看其中条款的内容,事后跟别人聊起来,才慢慢感觉到自己对已经买的保险到底保的是什么都不清楚,或者发现自己买的保险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产品。那个时候的懊悔将是追悔莫及的。有鉴于此,建议你还是先学习、了解,再决定购买。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
一般来说:每个人理想的基本有效保障:终身健康险应不低于30万元;意外伤害险应不低于20万元/年;养老险应不低于10万元。商业保险并不是有一份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但也要量力而行。
对于工薪族来说,购买商业保险的费用应该在年收入的15%左右。如果少了,保障度可能会显得不足;如果超了,可能会对你的日常生活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保险公司在承保时,对被保险人和投保人有一些要求,即:一、被保险人必须是健康体。二、投保人应该有稳定的收入和缴费能力。三、对于未成年人的赔付金额不超过5万元。
买商业保险(无论什么险种),肯定是:越早买越好。因为它有一个规律:在保障度一样的情况下,所交保费是随参保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的。
保险是一门学问,买商业保险需要的是:要有一个有周密的统筹计划安排和循序渐进的心理准备,不要设想一次投入就能解决一生的保障需求。或者,买一份保险就想为自己提供多方面的保障问题。
正确的投保做法应该是:
1、买保险前的学习和了解非常重要。尽量多学习一点保险知识,正确认识保险的功能和作用;
2、选择一家实力强,信誉好的保险公司;
3、选择一个有责任感、诚实可信、业务精通、从业三年以上能为你提供良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高素质业务员为你提供服务,这一点很重要;
4、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险种组合;
5、收到保单后,应在7天内多次认真仔细阅读每一条款,如遇不解或疑问,应随时与保险公司或业务员取得联系,进行咨询。如对所投险种不满意,10日之内可以无条件退保,以确保自身的利益免受损失。所以,投保前的前期选择非常重要。
建议:考虑给自己买一些保险吧,你的保障体系建立后,从某种角度上讲,等于加大了老人的保障。如果你们要买商业保险,应该找一个高素质的业务员,帮你好好地分析一下,让你们的保险组合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你们的需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你好运!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反对 0举报 0 评论 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更多>同类民生
  • 医保怎么交?
    个人交医保只限于以灵活就业人员的形式参保居民医保,职工医保个人无法在手机上缴费。各城市一般都会有医保相关的APP,下载该APP并完成注册,用户就可以在该APP上缴纳医保费用。或者登录支付宝A
    02-22
  • 怎么交医疗保险?
    个人医保参保流程:1、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未就业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本人户籍关系所在地(户籍关系不在本市的可到本人劳动关系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街道(社区)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
    02-22
  • 2019年职工社保缴费标准
    法律主观:参保单位为职工按月缴纳五项 社会保险 ,分别是养老、医疗、 工伤 、失业和 生育保险 。五项保险按基数、比例计算缴纳。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 工资 总额确定,最低基数为3179元,最高基
    02-22
  • 社保每月缴纳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纳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
    02-22
  • 2022年12月凉山州社保卡持卡人数是多少
    根据政府的统计数据,2022年12月凉山州持有社保卡的人数为1387万人。怎么能查到个人社保信息1、社保中心查询: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2、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
    02-21
  • 凉山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查询密码是自己设置的。查询社保的方法有三种: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
    02-21
  • 借条 今借到xxx贰拾万圆整「200000」 借款人:x
    如果事实确实如你所说,并且有证据证明这种借条确实是如你所说,那么法律是不会保护的,但是你要有证人或证词,单凭你自己空口无凭无据也是不行的,你要有证据,最起码你老婆能证明也行,如果你
    02-19
  • 凉山彝族养鸡赚钱吗
    赚钱。据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报道,在短期项目中,大杉坪村六十户贫困户在森林里集中养殖2200只土鸡,两天一个蛋,1.5元一个,2018年每月收入3.15万。年收入37.8万,抛去每天0.25元1只的喂养成本
    02-19
  • 凉山彝族自治州妇幼保健院为什么网上不能挂号了
    系统升级1.平台切换后原“凉山妇计中心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将停止公众号挂号、缴费、查询等服务,相关业务请在“凉山州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办理;2.新微信平台上线后,因原微信
    02-18
  • 大凉山深处列车运行较慢的主要原因
    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成为流动的集市。与普通客运列车不同,挂在尾部的行李车是5633次列车助力群众致富的关键。当地老乡们需要运送的牲畜、农机具和大件行李等,都装在这个车厢里,并且全部免费
    02-18
更多>推荐图片
点击排行